首页 > 民俗美食>>

天麻鱼头汤

时间:2022-05-18 15:15:1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主要功效:镇静安眠,保护脑神经细胞

推荐人群:学生

材料:天麻10g、大鱼头1个、盐、生姜适量(1~2人量)。

烹调方法:天麻洗净后备用,大鱼头洗净去鳃,切大块;炒锅烧热后加入烹调用油,油热后放入生姜和鱼头,转小火将鱼头两面煎至微黄,之后加入热水约1.5L,放入天麻,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继续煲半小时,最后根据个人口味酌情加入葱花、香菜、芝麻油及白胡椒等调味后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天麻鱼头汤常常见到,今天汤里用的鱼头是雄鱼头,又叫大鱼头。老广们常说雄鱼头、鲩鱼尾,雄鱼头的味道是比较好的,同时富含卵磷脂及多不饱和脂肪酸,是脑部发育及预防脑退化的重要物质,一家人吃都合适。而天麻常用于高血压、神经衰弱、眩晕、血管性头痛、三叉神经痛等,有一定的改善睡眠、增强学习记忆力和加强免疫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汤煲给孩子的次数不用太频繁,另外血虚、阴虚人群不合适饮用本汤。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炸蒜虾酱蒸肉筋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