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4家零售药店GSP认证证书被撤销

时间:2019-06-21 09:39:07  来源:  作者:

    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药品及药械安全监管,今年以来,共检查301家(次)零售药店,撤销GSP认证证书4家。
    该局深入开展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中药饮片、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重点对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不能在岗履职、存在“挂证”行为和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品行为进行整治。对零售药店药品购进单位合法资质不齐全,从个人或者无《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单位购进药品,超范围经营,销售终止妊娠药品和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未按专柜、限量、登记身份证要求销售,药品未纳入计算机管理系统,隐瞒真实药品购销存记录、票据、凭证、数据,药品购销存记录不完整、不真实,未按规定储存药品等行为进行检查,全力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