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大辛庄镇示范基地引领花木产业发展

时间:2019-04-22 11:12:30  来源:  作者:

   大辛庄镇以打造“森林小镇、康养小镇、运动休闲小镇”为总抓手,按照“上规模、集约化、调结构、优品质、提档次、创品牌”的发展思路,着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推动林业多种经营,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苗木产业。
    该镇坚持规划先行,聘请国家顶级设计团队,就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特色小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整体规划,实现多规合一、统筹发展。推进林业多种经营,加快林业结构调整,支持林下经济、特色经济林、木本油料、竹藤花卉等规范化生产基地建设;大力发展森林生物质能源、生物制药等绿色新兴产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育发展森林观光游览、休闲养生新业态。
    强化示范引领。抓住我市土地改革试点的机遇,实践“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种植经营模式,以齐堡、东王习、北旺和土良4个村为试点,引导散户、小户土地流转和土地入股,建立规模化、精品化、规范化的苗木种植示范区。同时鼓励其他村依托有实力的种植企业和合作社,着力建设农业产业强镇。以生态休闲旅游为导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休闲旅游功能,倾力打造花木种植、货运物流、休闲旅游三大基地。记者牛勇、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