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名欠薪“老赖”被刑拘

时间:2019-02-21 13:25:30  来源:  作者:

    日前,市公安局、劳动监察大队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现场办公,促成4起案件顺利解决,当场刑拘2名欠薪“老赖”。
    春节前夕,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回家过年,我市多次召开欠薪案件专项调度会,特别是对涉及人员多、数额大、情况复杂的欠薪案件,组织相关部门和涉案开发企业、施工单位、农民工代表进行现场磋商,督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我市不断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加快欠薪案件查处力度。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联合出击,严惩恶意欠薪行为,查处了一大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我市将严格按照《河北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对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单位或个人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进行失信联合惩戒,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记者赵海涛、鲁丽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