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新农小”参保数达5000多户

时间:2018-04-11 10:40:13  来源:  作者:

    记者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州支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新农小”参保数达5000多户。
    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简称“新农小”)是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后的再补充保险,旨在扩大农民保障范围,减轻因受人身意外伤害造成的经济负担,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新农小”以户为单位参保,凡出生28日以上,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人员均可参加。参保金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参保农民共同承担,城乡居民每户缴费100元,每户最多参保5人,超出5人的可以另行投保,享受同样利益。保险期限为一年,到期可续保,承保参保家庭疾病死亡、意外伤害死亡、残疾、门诊费用。其中,疾病死亡1000元,意外伤害死亡或者伤残3.6万元,意外伤害医疗9000元(意外伤害死亡或伤残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全家成员均分)。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中国人寿定州支公司成立了理赔中心,为参保农民提供“一站式”服务,使出险理赔更为迅速。截至目前,全市新农小参保户已达5000多户。(记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