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春节灯会流光溢彩年味浓

时间:2018-03-01 14:26:18  来源:  作者:

    随着夜幕降临,万盏花灯瞬间点亮,霎时间让人仿佛进入彩色的海洋。2月26日晚,开元寺塔景区内,景观带内树木草丛都被五颜六色的彩灯装扮一新,灯光耀眼,闪烁迷离;超级动漫、十二生肖惟妙惟肖,夺人眼球;灯海帆船恢弘巨大,流金溢彩,璀璨夺目,分外好看;心型、秋千等造型的彩灯,更是成为一对对情侣流连忘返的地方……
    春节期间,我市节庆色彩浓厚,各种节会绚丽缤纷,吸引城乡居民前往观赏游玩。而在开元寺塔景区内举办的迎新春灯会,将传统文化与灯光艺术结合,形成璀璨夺目,如梦如幻的视觉盛宴,吸引了无数游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灯会自2月17日(正月初二)开始,至3月4日(正月十七)结束,占地25000平方米,分为孝道文化专区、情侣专区、儿童专区等几大版块,由60多名设计师共同设计,1000万盏灯组成。
    “灯光景观精彩呈现,让人耳目一新。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定州人,看到自己家乡能有这么美的景色,我感到很骄傲。”市民王强激动地说,“用三个词形容,就是很好,很美,很赞!”
    “虽然灯会离家远,但是听说花灯很好看,就带着孩子过来了。逛了一圈,感觉整个灯展精致、大气,很耐看,不虚来一趟。”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甜蜜合影后,孩子爸爸张涛笑着说道。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就是为了传播传统孝道文化,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据灯会主要负责人王永强介绍,自17日灯展开幕以来,前来观灯的游客数量每天都在增加,预计正月十五当天游客数量将达到顶峰。
    在现场,除了可以尽情享受灯光带来的视觉盛宴,游客还可以近距离欣赏开元寺塔夜景,以及观看文艺表演。“从正月初二到初七晚上,我们安排了扭秧歌、划旱船、舞狮等传统节目表演。正月十三到十六,每天下午3点至5点,晚上7点到9点,有歌舞、魔术、杂技、二人转等文艺演出。”王永强说,正月十四、十五、十六三天还有猜灯谜活动,学生在这三天还可以凭票领一份小礼品。(记者张玉凤、见习生白雪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