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东湖村干部群众:欢歌声里话幸福

时间:2017-10-23 11:05: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赵海涛见习生白雪萌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明天又是好日子,千金的光阴不能等……”10月19日,一曲欢快动听的《好日子》响彻西城乡中山百姓园。市庄农民高英珍的倾情演唱,引来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盛世逢盛会,赞歌表心情。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西城乡东湖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歌曲、舞蹈、秧歌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颂党恩,唱心声,表达对幸福生活的感恩之情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无比期待。
    在中山百姓园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上,“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永远跟党走”的条幅鲜艳夺目。舞台上,土生土长的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魅力四射,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广场上,男女老幼满脸笑容,热情高涨,欢声笑语一浪接着一浪。
    “这几年,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都是托了党的好政策的福呀!”65岁的东湖村村民王文彩,自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政策实施以来,他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从开始的50多元,涨到了现在的90元,“我们老两口儿一共领180块钱,这一个月的米、面、油钱就都够了,这样的好事,真是连做梦都没想到!”
    见到记者采访,正在观看节目的72岁村民史占龙凑上前,大声地说:“国家的好政策,可不光是给咱发养老钱。你看,如今种地不仅每亩有100元的补贴,还有良种补贴、农机补贴等,那么多的好政策,我都数不过来了。”
    一听老人们正在谈论党的好政策,26岁的村民史晓敏抱着一个婴儿凑过来,她高兴地说:“要说党的好政策,那我们年轻人也有份儿。今年年初,生我们家二宝时,合作医疗给补贴了1000元的生产费,还给了300元的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呢!”
    美好生活离不开丰富的精神食粮,随着秧歌舞《天簌传奇》的乐声响起,大伙儿的眼光又全都聚集到了台上。一支舞毕,还处于兴奋中的演员们走下台,边走边议论着。
    “这个舞的花型部分,我们还可以练得更整齐、更熟练一点儿。今年冬天,咱们一定要把这支舞打造成经典之作。”50多岁的东湖村广场舞领队曲春香说。
    东湖村广场舞队由村民自发组织、自行编舞、排练,目前已发展到40多人。“现在生活好了,吃穿不愁,老姐妹们聚在一起,跳舞、谈心、锻炼,小日子甭提多美了!”曲春香说,舞蹈队在村“两委”支持下,不仅有了固定的场地,还配备了专门的健身器材。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让我们感到无比鼓舞。’”西城乡文化工作负责人高龙说,“近年来,西城乡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作,增加文化投入、培训文艺队伍,提升文化水平,近3年来,共投入文化资金近10万元,培训文艺骨干50余人,指导全乡成立了12支广场舞队,参加市、乡级文艺活动数千人次,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还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文化活动的繁荣和发展。”
扇子舞表演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记者白永民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