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炉火纯青”创新工作室:着力培养岗位“多面手”

时间:2017-10-18 16:41: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季广辉)国华定州电厂“炉火纯青”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人才“孵化器”作用,通过转变思路、变化形式,积极开展人才培训工作,助力青年员工在岗位上成长成才。
    “炉火纯青”创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将单纯的理论灌输转变为思维引导,在广大青年员工中牢固树立“努力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的理念。他们改变以往低头看书和老师傅讲课等传统培训方法,让青年员工走上讲台当教师,激发他们的自信心、思维活力和创新潜力,提升青年员工的学习热情。培树学习能手、创新标兵等先进典型,让大家学有榜样,比有目标,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增强了青年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创新工作室通过鼓励青年员工学业务、精技能、善运用,通过开展技能比拼、技术创新、工具革新、节能增效、论文撰写、成果提炼、专利申报等活动,多渠道提升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邀请专业技术带头人、岗位技术能手担任技术指导,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适时让青年员工到重要岗位锻炼,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避免了青年员工理论强、实操弱的“偏科”现象。开展技术攻坚活动,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技术攻坚,以问题为导向,集思广益、总结经验,在实践中提升每名员工的能力,带动团队整体水平大幅提升。
    为促进青年员工实现全方位、多方面发展,“炉火纯青”创新工作室除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外,还开设了前沿技术、安全知识、制度标准、企业文化、管理知识、法律法规等课程,进一步拓宽青年员工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激发岗位成长、岗位成才的热情,培养岗位“多面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