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陈心权:誓做“领头羊”

时间:2016-10-21 14:45:25  来源:  作者:

天刚蒙蒙亮,木兰乡小琴村村民陈心权简单洗漱一下,就直奔他的养殖基地。这已经成了他改不掉的习惯。
以前,陈心权在泉州一家企业打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泉州羊肉需求大并且市场稳定,但大部分肉羊为饲料养殖。这让他想到了自己的家乡木兰,那里山清水秀、林草丰茂,无疑是个天然养殖“牧场”。前年9月,陈心权毅然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创业。
回乡后,他拿出多年的积蓄,投入80多万元引进90头黄羊,建起了木兰乡首个黄羊养殖示范点―――桃源黄羊养殖基地。他还租下了附近一个水库,养了3万多条鱼。
创业之路必定少不了坎坷。就在陈心权准备放手大干一番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严寒让他遭受重大损失。“由于缺乏养殖经验,事先未做好黄羊防寒保暖措施,结果导致30多头羊被冻死。”谈起那次失败,陈心权至今仍耿耿于怀。
可挫折并没有压垮陈心权的养殖信念。他痛下决心,发誓一定要成为村里致富的“领头羊”。去年开春,陈心权返回泉州,花了一多月时间虚心学习黄羊养殖技术。之后,他投入5万元,购买了28头黄羊,准备放手一搏。
青山有“富矿”,林下可“掘金”。如今的陈心权,养殖技术有了,销售渠道也有了。随着养殖事业渐渐步入正轨,他成为“领头羊”梦想也即将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婆婆就是妈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