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赵玉玮:打造县域电商的“无界模式”

时间:2016-10-21 14:43:42  来源:  作者:

2002年暑假,尚未毕业的赵玉玮,找到一份在一家小广告公司做平面设计的兼职工作勤工俭学。忽然有一个客户要做企业网站,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一口把事情揽了下来。自己搞不定,就向同学求救,几易其稿终于完成。老板很激动,对他说:从今天起,你就是网络部经理了!
只有一个人的网络部就这么成立了。从谈业务、做设计、改代码到做培训、搞维护,赵玉玮统统学着做;这样他一路学一路做,给公司做出门户网站后,网站运营他也懂了;再做了内容采集、网站编辑、客户访谈、网络推广等工作,他开始慢慢学会从经营和盈利的角度思考问题。
不知不觉,赵玉玮入职已有五年,当初的实习生已成为公司副总。赵玉玮渐渐地明晰了自己的梦想和事业方向。于是,他决定离开,自己创业―――极智创典、明时方略、无界电商等几家企业先后成立。
虽然赵玉玮属于踏入电子商务行业较早的一批人,但是他从来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深知在电子商务这类新兴行业,一刻的放松便会迅速被大家甩在身后。
经过不断的学习与思考,从单一电商培训起步,无界逐步成长为一家服务于县域经济“互联网+”转型升级,集产业发展规划、电商人才培养、优质产品培育、县域品牌打造、公共服务构建、渠道架构设计、行业资源对接、电商园区运营于一体的县域电商综合服务商,是全国县域电商服务最早的实践者之一,服务超过30余个县,屡获行业殊荣和客户认可。除覆盖县域电商发展所需的完善业务体系外,无界电商还在不断推出如众创空间、校企合作、云客服、研究院、爱无界(公益项目)等多种特色项目,以推动县域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该领域生态体系的全面建设。目前,无界电商在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北京、杭州等地设有数家分子公司和办事处。
“政企共建,落地深耕”“县域电商的架构师和操盘手”“推动县域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该领域生态体系的全面建设”,是赵玉玮在后续工作实践中对无界在县域经济“互联网+”转型升级中的定位。无界扎根县域、深挖产业带,经过不断发展与完善,逐步形成以“县域产业”为根本,以“创业就业”为核心,以“特色产品上行”为主体,以“电商下乡”为基础,以“互联网生态体系”为支撑,以“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载体,以“政府背书、基地支撑;地域品牌、资本推动;创新营销、全网运营”为主要特征的县域电商“无界模式”,既实现了县域特色产品上行(销售),满足了地方政府、企业、农户、消费者及平台等各方的价值需求,同时又一路向上倒逼至分销、物流、仓储、包装、生产、种植、研发、原材料、投入品和装备等诸多环节,激活了县域电商生态的同时又推动了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从而带动县域经济的整体发展。
去年,无界带领革命老区―――延安市洛川县民众,通过电子商务半年时间实现苹果销售2.6亿元,在阿里年货节上,仅“上线”11个小时,就卖掉18万斤洛川苹果,吸引全国130多家省市媒体、200多个县域政府纷纷前来采访、参观,“洛川模式”有力证明了无界在县域电商服务方面的成就与成功探索。
目前,无界电商上市计划已经启动,同期成立了无界控股有限公司,开始对旗下控股、参股的公司和品牌进行集团化整合。赵玉玮本人也担任了多个社会职务,比如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讲师团河北分团团长,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河北分盟秘书长,中国县域互联网+扶贫协作联盟河北分盟秘书长,河北省创业指导专家,共青团河北省委“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荣誉讲师等。据《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