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军魂

时间:2016-07-21 11:20:29  来源:  作者:

田宝平
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我的儿当兵了。他说过,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他实现了他的诺言,2015年9月10日,我的儿身穿军服,胸戴大红花,载着军人的荣誉,踏上了军人的路。
当兵是我儿的梦想,体检的军医和记者曾问他:“为什么当兵?”“想当兵,就是想当兵!当兵是我多年的梦想!”儿子一遍遍坚定地回答。
虽然我的儿子很威武,个子很高大;虽然他在大学里历练,觉得成人了;虽然他想独立,立志远离这个家,离开这个唠叨的妈;虽然他最崇拜军人,想去体验一次怕错过了机会就再也没有的军旅生涯;虽然军人生活是他已久的渴望和向往。但在上车的一刹那,他捂着的眼睛不敢撒,那控制不住的泪水满面洒!
当武警清闲而又离家近,儿子却坚决的选择了人民解放军。他说陆军正规,练的到位,练得狠。可在部队一实练,所有的训练几乎超出了我儿的体能,苦累本已难当,还要抹地,抹墙面,栽树,刷碗,儿子的第一个电话声音有些哽咽。但是,所有的任务,没有他不服从的,没有他不能干的!虽然他面部苍黑了许多,体重也减了几十斤,虽然一切都超乎他的能力和想像,但他还是坚持下来。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要好好的坚持下去,干出一番成绩;绝不能辱没自己的使命,决不能当一名逃兵!为了自己的信念,为了一生的理想,儿子还在苦练着,坚持着,拼搏着,奋斗着!
儿子星期天没打来电话,我看到湖南、贵州、安徽、江西、湖北、江苏多省告急,多地自然灾害,军人正在抢险救灾,儿子是不是救灾去了?我不免为儿子担心!作为一个军人的母亲,又为儿子是一名军人感到自豪!他们战时保家卫国,抢险救灾永远第一时间冲锋在最前线!他们用青春报效着祖国!
愿我们的军人儿女们在保家卫国的同时,自己也平平安安!这里有母亲的祝福,有家人的期盼!愿我们的军人儿女们用青春创造出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暮春月夜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