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全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时间:2015-08-12 16:57:5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王兰记者严丽莎)今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统筹谋划,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公共服务,全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全市参合农民97.47万人,参合率98.52%,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490元;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完成“以药补医”机制改革,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市人民医院新建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稳步推进,第二医院新址建设项目门诊医技综合楼主体封顶,中医医院新址建设项目门诊病房综合楼主体基本竣工,精神病医院扩建项目病房楼基本竣工,庞村、东旺、杨家庄、号头庄4个卫生院扩建项目完成勘察、设计。
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举办就业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班12期,完成就业再就业技能培训1150人,完成职业技能鉴定1480人。
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今年投资9349万元,对49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楼进行改造,建筑面积74494平方米,投资3532万元,对14所幼儿园实施新建改建,建筑面积27370平方米;定州二中新校区工程项目正在规划选址;河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项目建设用地已完成征储,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2014年的每人每月7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75元;市乡通工程完工9条,剩余5条正在建设中;争取上级补助项目30个,总里程68.8公里,申请补助资金1266万元;西城乡、东丁、邢邑等8个水厂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管网建设,预计10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