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中山路与自来佛街交叉口拓宽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时间:2013-05-07 11:37:5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李飞曹丽娟)“起,好,放下”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台台挖掘机挥动着长长的“铁臂”,正在开挖路基,之后,运输车将开挖出的渣土运走。5月2日上午,中山路与自来佛街交叉口拓宽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
中山路与自来佛街交叉口拓宽改造工程总投资210万,设计时速为30km/h,设计年限为15年,共改造道路面积2081平方米,人行道面积2680平方米。
随着我市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和车辆不断增多,各路口堵车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节假日,交通拥挤现象尤为严重。为了提升我市交通通行能力,提高行人过街的安全性,我市实施了此路口拓宽改造项目。
据介绍,此次路口拓宽改造项目取消了部分绿化分隔带,增加四个右转车道,划分四进三出双向七车道,并在路口四个角设置导向岛,兼作行人过街安全岛。对部分路面进行加宽,中山路西口、自来佛街南口路面双向各加宽3.5米,加宽后路面宽度为36米。自来佛街北口路面西侧加宽1.5米,东侧加宽3米,加宽后路面宽度33.5米。
据了解,此项目为不断交施工,路面附着物清理已基本完成,开槽工作已完成80%,自来佛街南段分车段垫层已完成。工程整体进度完成近半,项目进展正在加快。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城市交通涉及千家万户,交通质量也直接影响到居民的生活,对此路口进行拓宽改造,进一步促进城市交通顺畅,又进行人车分离,为行人和非机动车提供安全保障。我们一定会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抢工夺时,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完工,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城市8个主要交叉路口拓宽改造工程是我市今年的重点城建项目,中山路与自来佛街交叉口拓宽改造工程是其中之一。工程整体完工后将大大解决人民群众“出行堵”“出行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通行能力,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