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1.66万亩

时间:2017-01-11 09:04: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海涛)2016年,我市申请中央资金10452.64万元,推进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发展节水灌溉面积11.6559万亩,年节水量达855万立方米。
    去年以来,市水利局在邢邑镇、砖路镇、大鹿庄乡等16个乡镇的38个村、8家合作社及2家公司开展了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该项目以提高地下水利用率和水分生产率、建设优质高效农业、压减地下水开采量为目标,结合当地水土资源条件、土地流转规模、农业种植结构和水利设施状况等,大力发展高压管灌、卷盘式喷灌、中心支轴式喷灌和小管出流四种节水灌溉形式。项目新铺设各种管道1700余千米,配套移动式自动施肥机17套,更新浅井340眼,配套机井356眼,建设智能井房1822座,灌溉预报系统1套。项目的实施,大幅减少了地下水资源开采量,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促进了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