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助春耕

时间:2015-04-17 10:19:2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忙碌时节,我市50名农技人员纷纷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送技术,送知识,全方位服务春耕生产。
“用这个种子产量高不高?”“这是科技推广新产品吗?”日前,在明月店镇刘家店村北的麦地里,不少群众围在我市农技专家吴永山身边,认真听他讲解不同种子的麦田管理妙招。如今,在我市像吴永山一样深入田间为群众答疑解惑的农技专家还有很多。
春耕时节,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春耕生产,我市组织50名农技人员会同各乡镇(办)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发放农业技术资料,现场讲解春耕备耕注意要点和农作物种植要求,做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
同时,市农技人员还积极开展了“服务春耕”培训活动。据了解,自春耕备耕开始以来,我市农技服务人员共服务农民3000余人,为广大农民备耕提供了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