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民键盘上敲出“致富经”

时间:2010-03-22 08:46: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杨梦来)“我通过上网浏览信息,得知天津一新建企业要大搞绿化,当即通过电话与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通过实地参观洽谈,与该公司签定了30万元的绿化合同。”大辛庄镇泉邱一村苗木经济人杨勇一边熟练地操作着电脑,一边为我们讲述着他的致富经。
    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苗木花卉特色产业,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亩均效益近万元,农民靠种植苗木花卉走上了富裕路。在摩托车、彩电、手机走入千家万户后,他们又盯上了可以方便获得致富信息和高新技术的网络。
    2009年开春,杨勇花4000多元买了台电脑,装上了宽带,他一有空闲就上网查找苗木花卉种植管理等信息,并与山东、河南等客户取得业务联系。“有了电脑真方便,通过视频可以直接洽谈业务,省去来回奔波之苦,仅这一项每年节省费用3000多元。”杨勇高兴地说。
    如今,该镇1000多户农民购买了电脑,玩起了“冲浪”,开始在网上寻找适合自己的“致富经”。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新春农机闹春耕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