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不透光烟度计使用培训

时间:2024-03-26 14:38:4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赵磊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通讯员赵磊)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不透光烟度计使用现场培训,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执法效能,提高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能力和水平。

不透光烟度计是用于检测压燃式(柴油)发动机排气(排烟)中可见污染物的便携式智能化仪器,对低浓度的可见污染物有较强的测量能力,可以实现排气烟度的连续测量。

培训采取“讲练结合、学练融合”的方式进行,第三方技术人员从仪器开机预热、APP连接、检测标准选择、数据采集、规范检测、数据存储打印、日常维护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日常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提示。集中培训后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参训人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操作训练。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执法设备的使用培训,充分发挥执法检测设备在日常监管中的作用,严肃查处弄虚作假和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