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工商局收缴“孔明灯”120余个

时间:2018-03-02 09:47:27  来源:  作者:

    市工商局开展元宵节期间“孔明灯”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非法销售“孔明灯”行为。
    该局针对孔明灯燃放向农村转移情况,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模式优势,加大城市广场四周、集贸市场巡查力度,严查违规销售“孔明灯”和无照经营行为,同时积极配合公安、执法等部门做好禁燃工作。以清查“孔明灯”为重点,对灯笼、烟花爆竹等节日喜庆商品进货、销售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严查经营者主体资格,从源头把好关口。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相关规定及燃放“孔明灯”的危险性,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引导群众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36户,口头行政提醒60余次,取缔3户,收缴“孔明灯”120余个。(记者聂资滨、通讯员鲍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