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交通运输局 “红色驿站”暖身更暖心

时间:2023-12-27 09:50:4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图为红色驿站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服务。记者张家玥摄

近日,我市天气寒冷,气温较低。午休时间,户外劳动者们陆续走进市交通运输局门口的“红色驿站”。

“以前别说接个热水,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环卫工王梅仙每天早上5点多就开始清扫街道,风雨无阻,红色驿站设立前,早上带的饭,到中午就凉透了。市交通运输局设立的“红色驿站”就在她负责的区域附近,驿站内暖水壶、纸杯、雨伞、桌椅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现在特别方便,每天早上扫完街,就到驿站歇歇脚,喝点热水,冬天再也不怕冷了。”王梅仙笑着说。

为切实解决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工作者和往过需要的群体“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实际问题,市交通运输局以方便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驿站”为载体,采取“党建+驿站+服务”的模式,为广大一线户外劳动者和需要的群众营造了“夏有清凉、冬有温暖”的爱心环境,不断提升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感、归属感,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同时,该局还提供了定点时间停车和全天候开放卫生间服务。

“以前,我们吃饭、休息都在室外,冬冷夏热,现在有了‘红色驿站’,这大冷天喝上一口热水,我们觉得特别暖心。”环卫工人王庆有说。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不断拓展延伸“红色驿站”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真正把“红色驿站”打造成党群共建的新平台和为民便民的直通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