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211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全部办结

时间:2018-01-19 09:35: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截至去年底,市食药监局共办结各类食品药品投诉举报211件,办结率达100%,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去年,食品类投诉举报集中在过期食品、餐饮异物、卫生条件差、油烟污垢等问题;保健食品投诉举报集中在无证经营、夸大宣传疗效等问题;药品类投诉举报集中在未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问题;化妆品投诉举报集中在使用化妆品过敏等问题。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饮食用药安全,该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畅通诉求渠道,把投诉举报工作纳入机关标准化模块管理体系,进一步严格案件受理、审批、查处、移交、办理结果评审等程序。在餐饮服务单位、药械经营单位、商超、农贸市场、公交站点等场所公布12331热线电话,把12331与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和稽查工作有机对接,通过投诉举报信息周报、月报、季报,及时将问题反馈到一线,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着力提高办结率、回复率和满意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