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蔡庄子村:全力以赴推进“气代煤”

时间:2017-11-27 09:37:16  来源:  作者: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壁挂炉。记者康荣昊摄

    “各家各户注意了,没有领取壁挂炉的快来大队领取,领取以后就可以安排安装了,大伙儿抓紧时间……”
    11月23日上午,记者在西城区蔡庄子村委会看到,西城区包村干部和分包单位市教育局的机关干部们正在组织村民领取壁挂炉。“壁挂炉已经陆续到货,安装上壁挂炉,供暖就指日可待了。”壁挂炉厂家工作人员姜国占说。
    “气代煤”工作开展以来,蔡庄子村通过召开“两委”班子会议、村民代表大会,村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气代煤”工作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让村民理解、参与、支持该项工作。将全村分成5个小组,西城区、市教育局和村“两委”分别派出一名干部分包一个小组,深入村民家中讲政策、做工作,打消村民顾虑,争取村民理解和支持。
    “我们村共396户,全部申请了‘气代煤’改造,经过紧张施工,截至22日,中压管道已经铺设完毕,低压管道已完成320户,安装挂表270户,壁挂炉已经领取162户,完成安装21户。”村党支部书记陶占稳说,“最近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又赶上大风降温,我们万分焦急,督促施工队昼夜施工。为保障施工顺利进行,我们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施工队伍不停工,我们不休息,为的就是让村民们尽快供上暖。”
    “施工期间,我们和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施工队负责人每天早晚都召开碰头会,分析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推进工作开展。”市教育局机关干部齐志甫说。
    村民陶国发家的壁挂炉已安好,看着崭新的壁挂炉,他笑得合不拢嘴:“好!好!好!这天然气真是好,安全方便干净,还能做饭。原来用煤取暖,既脏还不暖和,每次最烦生炉子,弄得乌烟瘴气的,熏得眼都睁不开,今后再不用受那个罪了。‘气代煤’是件大好事,我们全力支持!”
    陶占稳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施工人员不足,将全力协调、增加施工人员,加快工作进度,让居民们早日过上暖冬。
    记者康荣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