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苏泉村:“气代煤”改造如火如荼

时间:2017-11-24 10:22:41  来源:  作者: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天然气表。记者刘鹏摄

    “我要了一个24千瓦和一个28千瓦的壁挂炉,儿子家一个我一个,政府补贴70%,两个炉子交了不到2200元,挺划算的。”庞村镇苏泉村村民吕同才说。
    “我家也买了两个,家里的锅炉已经拆了,使用天然气供暖既干净又省事,大家都挺支持的。”村民王改珍边往电三轮上搬炉子边告诉记者。
    ……
    11月22日一大早,在庞村镇苏泉村综合服务中心,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领壁挂炉的村民,一辆辆电三轮在门口排起了长龙,交费、领票、搬炉子,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
    “这批壁挂炉是刚到的货,我们从今天早上7点开始发放,目前全村共发放300余户,有100余户已经安装完毕。”负责发放壁挂炉的村“两委”干部薛金府告诉记者。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薛战辉介绍,苏泉村共需要安装“气代煤”装置936套,截至目前,中压管道已全部安装完毕,低压管道已完成90%,预计两天之内能安装完毕,全村30余户已通气供暖。
    杨俊昌是村里第一户用上天然气采暖的村民,在杨俊昌家,记者感到暖意融融。“我们家已接通天然气三四天了,刚开始比较费气,水温升上来之后用气就省了,一天如果24小时都开着,大约花费20块钱,算下来整个取暖季的花费跟烧煤差不多,关键是干净、暖和,晚上还不用起夜封火了。”杨俊昌高兴地说。
    在接通天然气的前两天里,用杨俊昌的话来说,“家里每天都像过年”,村民们纷纷来家里打听“气代煤”装置的效果如何。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大家才放了心,于是购买壁挂炉安装。

    村民王建宾听邻居说村里要进行“气代煤”改造,赶紧从北京回来收拾家里,买壁挂炉和暖气片。王建宾说:“我买的28千瓦的炉子,现在工作人员正给我安炉子呢,‘气代煤’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大好事,必须全力支持!”
    “前期我们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气代煤’工作的政策和意义,加上分包单位市委党校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每天派人入户帮我们宣传政策,现在‘气代煤’已经深入人心。”薛战辉告诉记者。
    大街上,天然气公司管理员董丰正在维修燃气表,“我负责苏泉村的‘气代煤’施工监理、开通天然气等工作,每天都要在村里待十二个小时。”董丰说,“只要村民们能用上暖,再苦再累也值得。”
    薛战辉表示,将千方百计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完成全村“气代煤”工作。
    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