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双天工业园区:聚合磅礴力 开启新征程

时间:2017-11-17 15:18:26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赵子超、牛勇
    在双天工业园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一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大家谈论的热点话题。
    “十九大报告,我通读了好几遍。每读一遍、每学一次,都有新认识、新收获。”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马增玺说,“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等科学论述,为我们园区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会牢牢把握这前所未有的机遇,坚持创新引领,瞄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要求,把园区打造成富民强企的‘航母’。”
    项目是园区发展的硬支撑和牵引器,双天工业园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下大力招商引资,园区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园区固定资产达22.5亿元,入驻工业企业34家,其中入统企业23家,实现工业产值37.7亿元,年利税3亿元,各类从业人员达7800多人。
    “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抓好在建、新引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马增玺说,“同时,还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园区建设水平,向省级园区、国家级园区目标迈进,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家们的信心,激发了他们的开创精神、奋斗精神,提升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我感觉特别震撼!”美华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玲说,如今,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网页,学习十九大相关内容。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她都认真地记在随身携带的小本上。
    美华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绿色环保建材企业,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工作组发起单位。公司自2010年成立之时开始,就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强劲驱动力。目前,已通过科技创新取得6项新型专利,年产环保建材达100万平方米。
    “明年,我们将增加一条生产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申玲说,“为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我不久前到中亚、中东、非洲等地进行考察,我们要把环保建材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让‘定州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双天工业园区,双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军同样关注党的十九大。只要一有时间,他就拿出手机查询十九大相关新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他最关心的内容之一。“农业现代化离不开机械化,这些年,农业机械化飞速发展,得益于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精准实施。”张跃军说。
    双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农机生产企业,现有两个生产厂区,一期工程投资6000万元,于2010年竣工投产;二期工程投资1.7亿元,于2012年投产,公司拥有数控激光切割机、数控加工设备、自动焊接机器人、理化实验室等先进设备700余套,拥有高级工程师8人、工程师36人、职工720多名。公司主要生产秸秆还田机、旋耕机、深松机、玉米青贮机、玉米收获机、小麦切碎机等八大系列的300多种产品,年产各类农机具3万台,产品主要销往河北、河南、山东以及西北和东北大部分地区。
    “公司之所以能取得快速、长足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集团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张跃军说。2012年,双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张跃军担任党支部书记。强化党性教育、规范组织生活、丰富党群工作、推动先锋引领……一系列党员活动、组织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18名党员多渠道亮身份、多方位树形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做示范,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氛围,推进了企业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对每一名党员提出的要求。”张跃军说,“我们将紧跟党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大农机具研发力度,加快推进农业机械装备制造转型升级,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和装备保障,在现代农业建设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