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前三季度车辆购置税同比减少2000余万元

时间:2016-10-14 08:55: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佳阳通讯员李玉英)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实现车辆购置税8889万元,同比减少2011万元,降低18.45%。据介绍,今年车辆购置
(上接1版)强化廉洁引领,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创先争优。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按“三严三实”标准、《准则》和《条例》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管,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纠正“四风”驰而不息。如取消公务招待费,招待只在食堂提供工作餐,在外就餐不予报销;严格办公用房标准,公司领导办公室面积由70余平方米缩减到24平方米。5年来未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和违纪违规被查处的党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服务引领,在构建和谐企业上创先争优。以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为契机,突出“公司关心员工,员工关心公司”的“双关心”,每年为员工办十件好事、实事,提升了员工满意度和幸福感。运营新食堂,全员免费就餐,让员工吃得饱、吃得好;投资24万余元,安装过滤加温一体式饮水机,一线员工喝上了健康水。3年来,为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10.24万元。
强化文化引领,在党建创新上创先争优。创新打造“螺丝钉文化、种子文化、齿轮文化”三大子文化品牌,用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管理育人,激发出强大动力。一是注重员工激励,创建“金牌螺丝钉”员工评价模型,让默默奉献的一线员工能够受到全公司关注和点赞,顾帅圻入围“中国最美汽车人”评选,陈啊静获得“中国网事.感动河北”人物,成为新时期工匠精神的代表。二是注税锐减的因素一是受减免税收政策影响,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二是受汽车保有量影响,我市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多,消费者购置新车意愿下降。重班组活力,打造种子班组文化,一线班组员工热情高涨,自己动手建设班组文化阵地,焊接车间机电修班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三是注重部门协同,提倡“服务一线,每天现场一万步”的齿轮文化,使80%的问题解决在一线。
强化人才引领,在提升员工素质上创先争优。坚持党管人才,以提升职业素质为重点,着力抓好“三支队伍”建设。一是管理人员队伍。坚持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每周全体中层干部轮流讲课。制定大学生鹰隼训练营标准化人才、后备人才培养体系,选拔入库基层210人,职能部门33人。二是专业技术队伍。每年引进社会专业人才和优秀大学生,今年计划招聘优秀大学生90名,研发技术人员从2013年的80人增加到113人。三是专业技能队伍。搭建整车实训基地、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平台,培养出一批以省劳模顾帅圻为代表的先进典型,10人获省国防系统“金牌工人”、“能工巧匠”,高级技师、技师由2013年的20余人增加到42人,目前,一线员工招聘以高职生、专科生为主,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素质。
强化责任引领,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创先争优。2013年以来,承担了阜平县北桑地村精准扶贫项目,3年累计投资300万元,帮扶该村建立獭兔养殖基地,目前獭兔存栏达11750只。养殖收入用于解决农田灌溉、新农合资金等好事,让群众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