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关工委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6-08-11 10:57:1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市关工委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他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关工委把“三爱”教育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国史教育作为重点,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他们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坚持发挥学校教育主渠道作用,依托学校关工委,通过组织读书活动、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社会实践等活动,使在校中小学生在快乐学习的过程中,加深对真善美的认识及理解,增强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发挥“五老”创办或参与创办的校外活动阵地作用,组织青少年到北疃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引导鼓励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体验,让学生掌握基本劳动技能,培养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尊重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