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时间:2016-07-21 11:00: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从7月19日晨开始,我市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当晚8时,市长李军辉在市气象局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会商当前防汛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摒弃侥幸思想,强化措施,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市领导陈庆亮、梁枫出席会议,市政府办、水利局、农业局、住建局、气象局、经济开发区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一到市气象局,李军辉就来到综合业务室,与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观看气象卫星云图、天气雷达回波图和实时雨量监测数据,详细了解降水情况。截止19日20时,市区降水量为50.3毫米,乡镇雨量点50毫米以上的站点有3个,分别为东旺镇81.8毫米,砖路镇81.3毫米,明月店镇56.2毫米。入汛以来,我市总降水量达153.1毫米,较历年同期(140.4毫米)略偏多,较去年同期(117.7毫米)偏多三成。李军辉指出,天气预报十分重要,气象部门要提前研判天气形势,准确发布预警信息,为全市防汛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李军辉指出,此次降水是近三年来最大的一次,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防汛这根弦。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天气、雨水、工程等监测,及时将各类预警信息、发现的问题通报给基层、传递到每个责任人。要抓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措施处置突发情况,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住建部门要在做好城市防洪排涝的同时,积极配合做好经济开发区的排水工作。经济开发区、各城区要针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靠前指挥,加强值守,设置警示标识,确保百姓出行安全。要组建气象微信群,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支撑。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庆亮,副市长梁枫对有关防汛工作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