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新春新景新气象

时间:2015-02-26 15:55:35  来源:  作者:

―――本报特派记者节后上班第一天探访

 
 
    

    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老人办理业务。
 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正在疏导客流。
 不管有多么留恋,春节假期还是在浓浓的亲情中不经意地就结束了,节后上班第一天如期而至。经过了温馨的春节长假,政府各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能否按时到岗?工作作风有无转变?精神状态是否饱满?广大农民朋友是不是已经开始了一年的忙碌?本报特派多路记者实地探访―――
窗口单位忙中有序
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员到岗保服务
“没想到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这么早就上班了,更没想到手续办理得这么顺利,现在咱这服务质量真是越来越高了!”刚刚办完住院报销手续的赵秀芬高兴地说。一大早,笔者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办事大厅内干净整洁,各个窗口人员到位,三三两两的人群正在办理各项业务。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便节后百姓办事,市政务服务中心提前“备战”,全员值守,24个办事窗口全部开放,确保群众办事有人办、能够办、快速办。
市地税局:打造纳税人的“直通车”
来到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笔者看到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精神饱满,正熟练地为纳税人办理业务。上午,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就迎来了20多位纳税人,工作人员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为提振全体职工精神,市地税局迅速召开会议,要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服务。新的一年,新的变化,该局为每个窗口新配备了高拍仪,彻底解决纳税人因复印证件来回奔波的问题,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大力推进网上纳税服务站建设,通过QQ群与微信平台,及时为纳税人在线解答相关问题,提供服务信息,并设立维护纳税人权益办公室,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火车站汽车站:应对乘客返程高峰
随着探亲、返程的乘客增加,定州汽车站、火车站23日、24日迎来了春运期间第一个客流返程高峰。
“昨天买车票时还担心人多取票困难,来了以后有很多工作人员帮忙疏导,大家也都按秩序排队,三两分钟就取了。”2月25日,在定州火车站候车厅候车的乘客闫梦涛说道。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定州汽车站、火车站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除了开放全部售票窗、延长临时售票窗口售票时间、新增便民服务点外,定州汽车站还在客流量较大的线路增加40辆汽车临时班次,定州火车站也增开临客7列。在安检上,两站除了固定的旅客随身货物检查,另在各岗位设专人值守,增加站内引导员数量,增设旅客疏导隔离带,减缓旅客拥堵滞留等问题,全力做到安全出行有保障、方便出行有措施、温馨出行有特色。
  职能部门进入状态
市环保局:上班就开“收心会”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环保局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要求迅速收心聚力,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工作部署上来,要求各科室进一步明确责任,扎实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断改善我市环境质量。
第一个工作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轻松,笔者看到,“收心会”后,该局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已经按照各自分工,深入企业开始进行督导检查。据了解,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环境监管工作,市环保局坚持春节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环境监管,排查环境隐患,确保我市春节期间环境安全。
市人社局:提前到岗忙业务
市人社局的节后第一天,各个科室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业务科室已经开始了忙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科长李文山介绍说:“我们这个科室主要负责档案的接收、保管、查阅、调动和人事代理等业务,虽然今天是节后第一天上班,可我们知道今天也会比较忙,所以都早早地来了。从上班到现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接到并办理了8件档案查阅、业务咨询等业务,各种电话咨询更是不断。”一边说着,办公室的电话又响了起来……
市国土资源局:各司其职有秩序
在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正忙着打扫楼梯、走廊和室内卫生。整个大楼干干净净,透出新年新气象。
记者转了几个楼层,看见所有科室都有工作人员在办公,大家各司其
职,井然有序。在建设用地科,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一叠叠材料,准备上报。“我们这个科主要负责全市重大项目的土地征收工作。春节放假前土地征收的外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上班后,我们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开始着手内业,组卷上报,全力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科长刘建雄介绍道。
  人勤春早备耕忙
  蔬菜大棚里春意浓
正月初七一大早,笔者来到留早镇西南合村曹志国的蔬菜大棚,顶花带刺的黄瓜、绿油油的西红柿苗长势喜人,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曹志国正忙着给黄瓜吊绳、缠秧、掐须,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下。“刚过完年就忙活啊?”“再有十来天,这些黄瓜就可以采摘上市了!不忙不行啊!”曹志国一边忙活手里的活儿一边说道。
曹志国共种植大棚蔬菜4余亩,目前主要种植黄瓜和西红柿,西红柿“五一”左右就能上市,预计黄瓜平均亩产可达2万斤,西红柿亩产1.5万斤。“咱这黄瓜无公害,口感好,这不还没摘呢,春节期间已经有许多本地和外地的经销商主动找上门了!”曹志国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储好优质种备“春耕”
在盛图种子有限公司,同样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三五个工人正在紧张搬运着新到的玉米种子。“为了满足我市今年春耕期间种子供应需求,我们公司将储备可供40余万亩土地种植的种子,现在仓库已达到了过半的储量,剩余种子正在运输中。”盛图种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海介绍道。
为确保种植户用上质优价廉的种子,该公司与全国前十强种子企业合作,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选用产量高、抗病能力强的优质种子,并对每个品种、每个批次的种子都进行了抽样检查,严把种子质量关,为我市农业种植提供优质的种子保障。据悉,今年该公司还将开展“小麦观摩会”等一系列惠农活动,使种植户更多地了解最新、最优的种子品种,真正让农民挑选到放心满意的种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