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民政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4-02-24 09:24:4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周永)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民政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分析、研究部署,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杨栋梁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科室、直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整改治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狠抓组织实施。按照既定《方案》,各科室、直属单位迅速行动,展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做好局机关、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儿童福利院、光荣院、殡葬系统等服务机构的饮食卫生、生活用水、办公用电的安全保卫工作,及仓库、财务等重点部位的防盗管理工作。
全面督导检查。成立由局分管同志带队的督导小组,不定期对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光荣院、儿童福利院、军休所等直属单位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登记,并责令相关单位限期纠错,立即整改,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严格值班制度。加强安全应急值守,实行局主管同志带班,科室或直属单位负责人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准则,科室和直属单位发现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如实报告,坚决防止迟报、漏报和不报现象发生,全力确保信息报告和传递渠道的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