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北京冬奥会、残奥会>>

迎冬奥拼未来歌曲《嘉奖》致敬冬奥运动员

时间:2022-02-25 14:53:22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作者:赵绅光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赵绅光)河北省青年作家非衣(何笑寒)作词的冬奥歌曲《嘉奖》,2月18日在海峡两岸“迎冬奥拼未来”华流音乐大碟征集活动推出第二首大碟录入,并在全网发行,青春洋溢、积极向上的词曲内容表达了海峡两岸同胞与祖国共享荣耀、共襄盛举的精神面貌,演绎了一首朝气蓬勃的冬奥之歌。

由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指导,《海峡两岸》杂志社、华流音乐集团等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支持,海峡两岸“迎冬奥拼未来”华流音乐大碟征集活动于去年底面向海峡两岸特别是青年群体征集。活动要求作品为原创,且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旨在用音乐的形式向世界记录和传播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故事。

“谁与时光/深情的对望/青春无数/挑战坚定了信仰/……世界为你鼓掌/那是命运嘉奖......”无论有没有拿到奖牌,只要你曾经拼搏,就应该得到嘉奖,这是人生的嘉奖,这是命运的嘉奖。这是发自心底的声音,这是震动心灵的共鸣。由于歌曲是对每一个奥运会运动员的致敬,拨动了亿万人的心声。

非衣出生于河北省定州市,曾出版长篇小说《第四类暧昧:纯白的黑》,2016年加入河北省作协,2017年任定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入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学习,近年签约多家音乐制作团队,是河北省近年来涌现的一线青年词作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