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北京冬奥会、残奥会>>

走近冬奥|雪上国家队在瑞士备战冬奥 多名选手完成世界最难动作

时间:2021-10-27 14:47: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通过艰苦训练,多名队员做出了世界最难动作,争取在北京冬奥会上创造佳绩。

新华社瑞士萨斯费10月27日电(记者陈俊侠 姜雪兰)为备战北京冬奥会,中国滑雪队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和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队部分队员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瑞士萨斯费进行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次海外雪上专项集训。通过艰苦训练,多名队员做出了世界最难动作,争取在北京冬奥会上创造佳绩。

这次在萨斯费集训的队员包括6名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员和8名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队员,其中包括均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总冠军的刘佳宇和蔡雪桐两位名将。在训练中,曾获上届冬奥会银牌的刘佳宇在气垫上完成了两周空翻转体的高难度动作,蔡雪桐则完成了1080转体动作,状态相当不错。

除上述两位名将外,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18岁小将王梓阳完成两种1440转体动作,这是上届冬奥会冠军夺冠的难度;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队杨文龙、苏翊鸣均完成了1800转体,这一动作被认为是“世界最难动作”,能完成的人不超过10个。

蔡雪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单板滑雪的魅力在于它可以让人发挥想象力,运动员可以根据自身特点设计有自身特点的动作。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上,国家滑雪队的队员们一定会努力拼搏,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

杨文龙说,与各国运动员在一起训练,大家都会互相鼓励,自己也会努力突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北京冬奥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训练二部部长李扬对记者表示,通过这次集训,很多队员都利用世界一流的训练场地做出了目前世界上难度最大的动作,为在北京冬奥会上有上佳表现打下良好基础。

他说,这次集训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国家队在海外高质量雪场第一次系统雪上专项训练,对备战冬奥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透露,队员们此后将转至欧洲其他国家训练,进入12月份后则要参加多项滑雪世界杯赛事,为获得参加冬奥会资格拿下更多积分。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外籍教练本雅明·约翰·布赖特也对记者表示,此次参加集训的队员都很有天赋,他们通过刻苦训练,运动水平都得到很大提升。

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国家集训队在瑞士集训期间参加了10月23日在瑞士库尔举办的本赛季首站大跳台世界杯赛。比赛中,女子运动员荣格发挥优异,闯入决赛并最终获得第8名。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该项目世界杯上闯入决赛,首战告捷也为国家集训队备战奥运会、获得更多奥运会参赛名额以及实现目标打开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