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我们的和美乡村】软枣猕猴桃喜获丰收 结出乡村振兴“致富果”

时间:2023-10-12 10:34:1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鎏 刘馨忆

走进东旺镇兴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软枣猕猴桃立体种植基地,枝条沿着搭好的立体网架爬藤而上,长势喜人,一串串争“鲜”斗艳、果型饱满的软枣猕猴桃挂满枝头,散发着清甜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别看这果实个头小,但它口感软滑、清新香甜,营养价值丰富,素有‘维C之王’的美称。”兴坤农业负责人周长友向记者介绍。

2019年,周长友看准了软枣猕猴桃的市场前景,从辽宁丹东引进了“龙成二号”,开始潜心研究立体种植。经过4年的实践和探索,打造出了河北省最大的软枣猕猴桃立体种植基地,并创造性地提出了“攀藤类果树立体生态种植项目”和“城市移动果园项目”,在全国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的步伐中走出了自己的特色。

“现在软枣猕猴桃进入了成熟季,每株可产果近20斤,每斤价格平均在80元左右,每株每年收益可达上千元。”周长友说,“目前,基地里已实现立体化种植200亩,包括红皮、紫皮、黄皮等13个品种,共计23000多盆。”

眼下,周长友精心呵护的百亩软枣猕猴桃基地,已成为周边村庄群众致富增收的“金饭碗”,每天至少需要10余名固定劳动力,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与此同时,周长友还利用软枣猕猴桃立体种植技术,带动了张村、前营村、中辛庄村庭院经济的发展,在各村空闲宅基和村民自家院内种植软枣猕猴桃,助推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

“接下来,我将结合现有资源,全力打造城市移动果园,将‘果园’搬到老百姓家门口,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采摘的乐趣,丰富市民的生活。”周长友说。

近年来,东旺镇坚持将发展特色农业作为振兴乡村产业的重要渠道,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千方百计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农旅融合,促进农民增收,激活自身“造血”功能,夯实乡村振兴根基,宜居宜业的和美东旺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