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周村镇化解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3-10-12 10:30:1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本报讯(记者张曼)周村镇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督导检查,要求各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各类安全防范措施,抓实抓好风险防范工作。

积极组织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深入沿街商铺、辖区内各企业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路设备是否正常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记录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最大限度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11家,餐饮门店6家,商超5家,共巡查沙河河道10余次,累计发现隐患8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公众号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让群众了解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生产事项,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