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周村镇扎实开展河道卫生整治行动

时间:2023-09-07 13:36:4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孙笑康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通讯员孙笑康)周村镇扎实开展河道卫生整治专项行动,改善河道卫生状况,营造良好的河道环境,提升周边群众生活质量。

整治行动中,镇河长制办公室按河段对沿河5个村进行督导检查,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督促村级河长加强河道日常监管巡查,落实好“河中无障碍、河面无漂浮、河边无垃圾”工作要求。各村迅速行动,按照“清理全面,不留死角”原则,积极动员和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保洁员,对河道内的生活垃圾和枯枝落叶进行清理外运,加快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各村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村民主动加入到全民治河、爱河、护河行动中来,提升自身素质,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共同创造和谐优美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周村镇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确保河道清洁畅通,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