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北城区街道全力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3-09-05 09:45:2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北城区街道坚持快推进、零容忍、严打击,坚决打好“非耕地”图斑整改攻坚战,全力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该街道多次召开“非耕地”问题整改推进会议,要求各村(社区)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对照反馈的“非耕地”图斑,逐区域逐地块进行摸底核实,明确具体点位、整改面积,以现场确认、当场整改的工作力度,倒逼整改工作高效落实,确保整改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坚持“一斑一策”,全面摸清每一处图斑的相关信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全力做好“非耕地”图斑整改工作。同时,在工作过程中耐心向群众讲解耕地保护“八不准”“六严禁”“五不得”等耕地保护政策,提高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整改,推动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北城区街道将继续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耕地保护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坚决守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