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庞村镇“四个突出”打好“五经普”组合拳

时间:2023-08-31 10:42:4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马天怡

本报讯(通讯员马天怡)庞村镇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四个突出”助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突出选优配强。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多次对普查员开展面对面培训,把业务素质好、沟通能力强、熟悉辖区状况的人员充实到普查员队伍中,推动“五经普”工作落细落实。

突出宣传引导。通过发放清查告知书、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村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相关内容等方式,向辖区范围内调查对象讲解经济普查法律法规和工作意义,营造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张贴海报3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

突出清查摸底。采取“地毯式”摸排、逐家走访,以实地核查的形式进行信息登记造册,确保数据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详实掌握经营状态,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户。

突出建章立制。落实“日通报、周盘点、月例会、不定期调度”和“普查员初查、村核查、乡镇抽查”信息比对的机制,绷紧弦、下足力、盯住数,坚决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高效完成清查任务。同时,建立微信群随时解答普查员遇到的问题,及时汇总整理解答,帮助普查员提升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