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息冢镇流驼庄村 蟠桃上市助农增收

时间:2023-08-17 10:11: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近日,在息冢镇流驼庄村立周家庭农场的蟠桃采摘园里,硕果累累、桃香满园,爽脆可口的蟠桃带着酝酿数月的甜蜜上市,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来采摘。

走进蟠桃园,一个个沉甸甸、红黄相间、硕大扁圆的蟠桃挂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桃园负责人甄翠英正组织工人采摘成熟的蟠桃,游客、经销商也在桃树间穿梭,直播、拍照、拍视频……现场一派丰收景象。“我们这儿主要以‘风味皇后’和‘金秋黄’两个蟠桃品种为主,现在采摘的是‘金秋黄’蟠桃,今年我们种了100余亩,日均销量在4000斤左右。”甄翠英说。

2018年,甄翠英看准了蟠桃广阔的市场前景,结合流驼庄村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流转土地发展蟠桃产业,经过6年的精心管护,今年的蟠桃已进入了盛产期。

“2018年,我们与农科院合作,引入了多个蟠桃品种。为提高蟠桃的品质,始终坚持绿色有机种植,而且桃园选址在沙河古道,相比其它位置种植的蟠桃含糖量更高、更甜。”甄翠英说。

每到“金秋黄”蟠桃成熟的时节,由于其品相好、口感香甜,都会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经销商前来采购。这种蟠桃美名远播,畅销保定、石家庄等省内各地。

“看,这就是咱们去年热卖的‘金秋黄’蟠桃,现在正是成熟期,入口脆甜,等再过几天果肉变软,咬下去满口桃汁……”桃园里不少线上带货的经销商一边拍摄短视频一边介绍着蟠桃的特色。

“每年我都来这里收购蟠桃,因为这里的蟠桃是新鲜现摘的,汁水多,而且甜度还很高。我们很多顾客都是提前预订,所以我今天要早早地拉回去。”水果经销商杨盼盼说。

近年来,息冢镇积极打造电商平台和速递物流项目,流驼庄村采用集体经济入股的方式,与河北惠易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助力农民增收。

“从6月下旬一直到8月下旬,都是蟠桃的成熟期,今年亩产预计可达3000斤左右,‘线上+线下’销售结合,每亩预计收益能达到5000元。”甄翠英说,“接下来,我们计划增大桃树株距行距,采购一批鹅苗和白羽鸡苗在桃树下养殖,发展林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