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周村镇依法拆除违规违建95户

时间:2022-05-12 10:39:4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周村镇强力推进依法拆除违规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实行帮拆促拆,全部实现自愿拆除,完成95户自建房的彻底拆除清理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

该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镇村干部老中青相结合,分为四组,吃住在村,发扬“5+2”、“白+黑”精神,连续作战,全力开展拆除工作。对所有拆除户信息进行全面整理、分类,将房屋数量、面积进行核实、登记,逐户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任务分解到各组,限期自拆,以到期强拆倒逼违建拆除。坚持倒排进度,挂图作战,一天一梳理,一天一总结,一天一调度,每天召开碰头会,及时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和任务。执法过程中,把思想动员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手段,镇村干部边拆迁边做群众的思想工作。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使群众的思想认识逐渐发生了变化,个别群众从抵触到理解支持,从拒绝到主动自拆。坚持人民至上原则,拆除过程中高度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收集、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多次召开座谈会、现场会,与拆除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和呼声,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