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杨家庄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时间:2022-04-27 14:19: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杨家庄乡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落实落地落小落细,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累计发动群众1850余人次,出动车辆650余辆次,清理秸秆、杂草、建筑垃圾等5200立方,清理房前屋后杂物852处,清拆残垣断壁57处、私搭乱建8处,拆除、利用废旧房屋院落45处。

通过喇叭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营造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格局,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将大洼里村、东马家寨社区、石板村、水磨屯村、小齐家庄村树为示范村,充分发挥典型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促进了整治工作高质量开展。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机关干部到大洼里村、石板村等5个村进行观摩学习,进一步激发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及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从“站着看”到“主动干”,干群共同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各村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动乡贤、党员、群众积极捐款,解快环境整治资金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