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高蓬镇移风易俗防疫情

时间:2022-04-13 10:26: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梦怡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4月10日上午8时,钮店社区居民杨某因病去世,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建平第一时间上门向家属表示慰问,讲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动员家属丧事简办、快办。逝者儿媳和孙女在外地,她们主动表示暂不返乡,不给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在村干部及亲属的协调下,仅用了三个小时就完成了包括遗体火化、下葬在内的全部流程,参与人员不超10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蓬镇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常态化开展“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快办”,并落实红白事报备制度,组建红白事报备微信群,各村负责村干部第一时间向镇主管领导干部报备,并由包村干部、村干部全程监管,避免人群聚集,落实防控政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高蓬镇共简办白事80余起,缓办红事20余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