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清风店镇:奋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时间:2021-08-17 09:48: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近日,在清风店镇西市邑社区,“两委”干部们正围坐在桌前,认真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大家边学习边交流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张涛书记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中明确提到,要把唐河作为城中河来打造,建设‘七彩唐河’。这个内容与我们息息相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强说,西市邑社区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唐河穿村而过,又紧邻河龙线、安喜大街,发展前景广阔。

“我们将以湿地公园建设为依托,重点发展特色产业游,建成集休闲、观光、民宿、农家乐等为一体的特色田园乡村,同时在壮大集体经济上做文章,成立村集体合作社,打造农村特色产业链,推动经济发展,让社区居民腰包更鼓,加快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新乡村。”谈起未来发展,李强信心满满。

针对报告提出的推动村庄环境美起来的目标,连日来,清风店镇西三路社区努力巩固省级文明乡村的创建成果,从建设宜居乡村入手,接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积极推进村庄绿化、垃圾清运等,大力开展森林乡村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升级版。

2019年,西三路社区被评为省级森林乡村,森林绿化覆盖率达到了90%以上。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先后完成气代煤改造、厕所改造、闲散宅基整治,社区的环境更整洁、更优美,居民住着更舒心。

“我们还依托省级妇女之家,发挥全社区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文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席立娜说,“接下来,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社区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努力将我们社区打造成更加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不仅在这两个社区,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已在清风店镇全面掀起。

该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依托定州新城建设,对标高品质全国重点镇目标,发挥唐河区位优势,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大力延伸产业链条;注重特色行业发展,依托铸造、农机配件、武术体品产业,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引导技术农业入村,提高耕地质量和粮食产量,努力提升全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着力增强干部运用系统观念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发扬“三牛”精神,争做“打得下硬仗、拿得下硬活、办得了硬事”的“三硬”干部。

“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提升镇、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动员和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该镇党委书记赵永伟表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