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子位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时间:2021-06-04 16:21:5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通讯员胡涵姣)子位镇早动员、早部署,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细化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各村按要求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和巡逻队伍,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采取“双线”宣传模式:线下在村内显著位置张贴禁烧标语,发动村内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深入农户家中,耐心讲解禁烧政策并发放禁烧告知书。同时,镇执法车与村禁烧车全天流动宣传,提高群众对秸秆禁烧政策的知晓度;线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及信息,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环保意识,真正实现辖区禁烧宣传全覆盖。将二级网格长、分网格长、网格员信息在“生态子位”公众号进行公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调动包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加大对重点部位、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技防人防相结合,加强源头管控,确保及时发现火情、及时处置到位,坚决做到秸秆禁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