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号头庄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3起

时间:2021-01-13 10:15: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号头庄回族乡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各村有效发挥村级管理组织和红白理事会作用,要求各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1月9日是唐家庄村两对新人在多月前定下的结婚吉日。唐家庄村党支部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的要求,分别到这两对新人家中,耐心细致地讲解当前疫情形势和上级政策,得到两对新人及家人的理解,纷纷表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最终,分别由男方开一辆车将女方接至家中,未摆一席,待疫情结束后,补办婚礼。
       同日,杨家桥村民马某去世,杨家桥村党支部严格按照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白事简办”的要求,第一时间到马某家吊唁并与其家人做思想工作。其子表示,一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遍知亲朋好友不聚餐、无葬礼,用微信、电话寄托哀思。整个丧礼没有宴席,没有乐队仅有几名家属和村干部操持,葬礼历时1天,参加人员20余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