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留早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时间:2020-12-23 10:26:4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留早镇积极组织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农村群众优生健康意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
       通过举办优生知识讲座、面对面咨询、喇叭广播、微信平台推送、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引导待孕夫妇积极主动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以知情同意、科学规范、严格保密为原则,进行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病毒筛查、影像学等辅助检查。成立生育服务风险评估小组,对各项检查所获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识别和评估风险因素,并形成评估建议。对未发现异常的待孕夫妇给予健康指导。对高风险待孕夫妇给予个性化指导,告知存在的风险因素及可能给后代带来的危害,提出进一步建议和干预措施。截至目前,该镇共为190对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农村夫妇完成健康检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