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开元镇:让村民像城里人一样清洁取暖

时间:2019-10-16 11:24:17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在开元镇东杨庄看到,大街小巷开挖出一条条管沟,随着焊花四溅,一条条管道伸向远方。围观的群众高兴地说:“今年冬天,我们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用上集中供暖了,再不用烧煤炉子了!”
    “我们村261户,今年全部采用集中供热供暖,目前已进入铺设管道阶段。”东杨庄党支部书记刘建修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对取暖有了更高要求,都希望能像城里一样集中供热、清洁取暖。
    “村民们得知今年要采用集中供热,都非常支持,从宣传到完成散煤回收,用了不到3天时间。”刘建修告诉记者,散煤回收之所以这样顺利,一方面是村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另一方面是村干部们扎实的工作。回收散煤那几天,村干部们每天天一亮就挨家挨户作宣传,中午顾不上吃饭,一忙就是一天。同时,村里还成立了专门的收煤小组,帮助有困难的村民回收散煤。
    “目前,我镇16个换热站已全部动工建设,除东沿里南外均已完成设备基础浇筑,正在全力推进挖槽、管道铺设。”开元镇副镇长陈虎说,集中供热涉及朔黄铁路以北13个村,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镇村干部深入施工一线,帮助施工队伍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监督施工质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任务。对其他使用清洁煤取暖的村,加大宣传力度,在完成散煤回收任务的同时,加快清洁煤发放进度,保障全镇村民按时供暖、清洁取暖。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