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王东峰对河北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时间:2021-09-19 15:1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全省开展丰富多彩国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

王东峰对我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省各地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提高爱党爱国爱军的政治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省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专门作出批示强调,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对于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国防教育作为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全民参与,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国防教育基地作用,扎实做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牢记革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国防观念。要坚持常态长效,把经常教育与集中教育、普及教育与重点教育、理论教育与行为教育结合起来,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省上下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的主题是“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各地紧紧围绕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国防知识宣传,组织国防形势报告,举办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汇聚起广大群众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精神力量。

今年5月以来,全省大学生“迈上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国梦”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如火如荼展开,省内百所高校积极响应,10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加。

石家庄市组织机关干部、学生举办国防教育大课堂、利用国防教育基地进行社会宣传;唐山市举办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展览、发放宣传材料、现场问答咨询、举办文艺演出等,向社区干部群众宣传国防知识;邯郸市在主城区电子大屏宣传播放国防宣传标语,在市直新闻媒体刊发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答题;沧州市制作以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片和宣传语,在市区主要街道和繁华地段的160余块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

邢台市举办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升国旗、唱国歌,拉响防空警报,向革命先烈和死难者同胞默哀;承德市各县(市、区)组织各级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民兵预备役人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辛集市邀请军事专家开展国防教育知识讲座,生动的讲解、详实的数据图片,赢得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