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2021-02-16 10:4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毫不放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繁荣市场和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许勤主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2月14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市、邢台市、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坚持每日调度,协调解决问题,石家庄市、邢台市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舍小家、顾大家,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活和节日市场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决不可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持续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把握宏观、驾驭大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成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后胜利。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从严从实防止反弹。全省各地特别是石家庄市、邢台市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聚焦定点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定点医院和康复医院管理、环境消毒消杀等重点工作,对照标准规范,查找短板漏洞,坚决整改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做好节后上班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全面摸排底数,逐一建档立卡,完善信息化平台,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科学精准。要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冀人员、境外来冀人员、返乡人员等防控措施,严格管控春节期间聚集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戴好口罩勤洗手不松懈、减少流动不聚集不扎堆、网上拜年送祝福不串门、视频云聚共举杯不聚餐、家有客人主动报告不疏忽、报备行程要诚实不隐瞒、安全距离一米远不大意、有了症状早就医不侥幸、权威机构获信息不信谣、扫码测温配合好不硬闯,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繁荣春节市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各地各部门要加大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力度,强化水电气讯暖和能源供应,引导和支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物流配送企业等正常运营。要强化市场监管,严格落实各类市场疫情防控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要通过多种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加网络、电视、广播、视频等文化体育节目,按照预约、限流、错峰、验证、扫码等要求,保障群众旅游出行,更好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要科学有效管控交通,促进货畅其流和人员有序流动。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科学管控措施,精准把握政策,优化交通管控方式,合理调整运力和运营时间,有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物资和菜肉蛋奶果等生活物资运输,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需求,确保群众出行方便和货运物流畅通。要抓好“三道防线”管控,加强与京津、周边省区的联防联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消毒等措施,采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通行效率,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和服务各类企业,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政策扶持,深化领导包联,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技术、原材料、销售等困难,加快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达产达效步伐,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首季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全国“两会”和省“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各地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信访维稳、治安防控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科学处置突发事件,为全国“两会”和省“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和石家庄、邢台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刘爽、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