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王东峰: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保供和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时间:2021-01-24 12:3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保供和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许勤主持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1月23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及相关重点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群众,识大体、讲奉献,严格落实居家防疫要求,主动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有效防范了疫情扩散,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大局观念、坚韧的毅力勇气、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巨大力量。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高中风险区的群众仍然在居家防疫,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充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市场供应,确保货足价稳和保障质量。紧密结合群众居家防疫期间需求,切实加大水电气讯暖保障力度,有效提升米面油和菜肉蛋奶果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药品供应能力,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创新市场供应方式方法,积极设立货物中转站,实行司机闭环管理、人货分离、全面消杀,保证应急物资有序中转、快速接驳、安全转运。加强对重要农副产品的安全检测和管理,强化市场监管执法,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和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好超市、菜市场、农贸集市等场所的防控、通风、消毒和商户的体温检测、宣传提示等工作,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社区和农村配送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行商场超市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切实做好快递员的核酸检测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群众急需的商品安全及时送达社区和村庄。积极组织社区和村庄“两委”干部、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群众实行生活必需品上门配送,打通无接触配送的最后环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加强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对孤寡老人、孤儿、特困人员、残疾人等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和救助工作,多渠道解决好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供应。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商贸流通企业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生产、加工、物流、供给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服务群众一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廊坊、邢台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刘爽、李宁、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