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五代同堂感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

时间:2021-04-30 14:02: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4月29日电(牛金印)“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9日,一场特殊党史学习教育课在东湖高新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国建筑科技馆举行。94岁志愿军老战士唐益成,67岁的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中建三局“两山”建设者和星光里社区工作者代表、中建科技产业园项目部青年员工,光谷六小学生等“五代同堂”100余人一起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

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参观了“两山”建设展,展厅里陈列着最具代表性的40余件抗疫实物。看着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写满祝福语的防护服,沾满泥土的安全帽,大家重温了那段难忘的“火雷”岁月后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在一线感受过抗疫这场战斗,但通过展览能深切感受到建设者们的英勇无畏和团结拼搏,这是党史教育最生动的范本。

在红色故事分享环节,由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中建三局蔡甸基础设施项目指挥长高洪祥,讲述了2020年大年初一下午4点,他赶到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后,自始至终负责项目现场的后勤和防疫工作,圆满完成了组织交派的任务。“只要火神山医院能早点投入使用,我们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高洪祥说。

 

“能参加抗美援朝,是我一生的荣誉,让我亲眼见到战友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现年93岁的志愿军老战士唐益成现场讲述了那段峥嵘岁月,他曾获三等功三次,1957年10月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代表团代表,参加国庆观礼。

“能治好病,是合格的医生,能花最少的钱治好病,才是好医生”。35年来,她只有这么一个心得。平均单张处方不超过80元,至今还常开两毛钱的处方。获得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的好医生王争艳分享自己的故事。   

聆听三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后,现场党团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青年团员、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创投事业部员工陈昱琳说:“我们怎样,三局便怎样,国家便怎样。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像水一样,既有奔流到海的勇气,又有水滴石穿的韧劲。”

光谷六小四年级学生李萌说:“唐爷爷、王奶奶、高叔叔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是他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和奉献,才有了我今天幸福的生活。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终有一天能长成参天大树,扛起时代重任。”

活动结束后,80多名中建三局青年党员、团员还进行了“青春献热血,满英雄城”志愿献血活动。(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