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学习

时间:2020-12-18 10:51:12  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党同志,全州上下各级党员干部的巨大鼓舞。张小娟同志是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秉持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是我州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是全州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深入推进环境革命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综合推进全州各项工作,矢志改变甘南落后面貌、实现美丽蝶变青春力量中的杰出代表。

这一光荣称号是对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的充分肯定,是对英雄模范精神的大力弘扬,为新时代奋斗者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必将激励和感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践行初心使命,秉持崇高信仰,我们要向张小娟同志学习。她用年轻的生命,书写了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人生信条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和巍峨丰碑。她身上闪耀着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芒,展示着共产党人的样子。张小娟同志是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模范践行者,她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一名优秀党员的高尚情操,一名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一个藏家儿女的家国情怀。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我们要向张小娟同志学习。多年来,张小娟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职责,无论岗位如何变化,无论任务多么繁复,乃至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如一,她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她的一生,始终以坚定鲜明的初心本色,认准前进方向,勇敢前行;她的一生,始终以坚定明确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履职尽责,坚持奋斗;她的一生,始终以坚定明确的组织观念和铁的纪律要求自己,团结同志。张小娟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人民的热爱。

坚守精神追求、保持初心不改,我们要向张小娟同志学习。张小娟同志始终坚定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学业有成时,毅然回到甘南,回到舟曲,回报家乡,回报人民,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实现全党全国伟大梦想的崇高事业中,在甘南州脱贫攻坚任务最繁重的时候,她毅然扎根基层,深入深度贫困村,承担攻坚任务,和全州6万名共产党员和73万各族人民群众一起投身我州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的火热实践,与人民群众心连心,跟祖国和甘南同进步。她一生坚守誓言,初心不改,体现了共产党人献身党的事业的崇高精神。她始终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党的事业、全州的事业以及人民的福祉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斗前进、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甘南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展现新前景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张小娟同志学习,高擎理想之旗,高扬信念之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咬定目标不动摇,紧抓落实不放松,攻坚克难、奋勇搏击,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