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铁路公安机关去年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188起

时间:2021-02-09 09:57: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熊丰)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去年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大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共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2188起。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完善部门协作、整体联动等工作机制,对重大案件集中攻坚,并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配合。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指挥下,衡阳铁路公安处协调联系哈尔滨、武汉、西安等11个铁路公安局的17个公安处共同开展6个月走访调查,于去年11月捣毁一个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60余名,涉案价值达340万元。上海铁路公安局自去年12月,抽调100余名民警组织开展40天会战,共端掉电信诈骗窝点38处,抓获嫌疑人141名,收缴作案工具1000余件。今年以来,徐州铁路公安处抽调精干力量,全力排摸线索,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破获电信诈骗案件71起。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通过6个月的缜密调查,联合江苏扬州警方,于去年10月打掉一个通过网络借贷软件进行电信诈骗的团伙,共抓获嫌疑人28人,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提高旅客群众防范意识。深圳、丹东、锡林浩特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列车上通过广播进行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太原铁路公安处联合管内30余个铁路站段,组织民警深入一线班组,通过集中宣讲、制作展板等形式,向广大铁路职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贵阳铁路公安处梳理总结了防范电信诈骗20招,借助微信、微博、广播等载体向铁路职工、旅客和沿线群众宣传。青岛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挑选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印成宣传单页和小手册向旅客发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